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

102/6/23訓練週記


6/17

15.2 km | 01:29:35 | 05:52/km

日期: 2013-06-17 17:07- 地點: 豆子埔、頭前溪自行車道+竹北體育場外圍- 天氣: 陰天悶熱- 平均心率: 109- 卡路里: 842 Cal- 溫度: 28°C- 濕度: 89%

今天繼續日前未完成的竹北西區、豆子埔溪畔自行車道,雖然午後沒有了炙熱的太陽,但是風是靜止的,所以有著異常的悶熱,有著一種跑不動的感覺,用最慢的速度前進,在溪州路轉進頭前溪自行車道,過高速公路涵洞後回到竹北體育場,今天不跑二場館,改繞一場館週圍停車場上的露台,此時太陽已下班,晚風帶來了些許的涼爽,加上空曠的露台跑來十分舒暢,就再加碼5K、15K下課。

6/18

10.4 km | 00:54:06 | 05:11/km

日期: 2013-06-18 18:16- 地點: 竹北第二體育場- 天氣: 晴天很熱但有一些晚風- 卡路里: 576 Cal- 溫度: 30°C- 濕度: 77%

今天發現困擾自己右腳阿基里司腱多時的痠痛問題,可能不是運動傷害,而有可能是痛風所造成,不知道該慶幸還是…,不過自己的飲食是要作調整了。
超熱的陽光在午後還是持續發威,過6點後在第二體育場起跑,還是很熱,5K後俊宏伴跑果然有拉昇了一點速度,進帳10K

6/19

73.7 km | 03:20:37 | 22.1 km/h

日期: 2013-06-19 07:42- 總爬升: 420 m- 地點: 環新竹市- 天氣: 大太陽- 平均心率: 103- 卡路里: 2026 Cal- 溫度: 27°C- 濕度: 83%

在好大的太陽下,只好換騎自行車,原本想要騎到造橋大西國中去探查月底永和山半馬的路況,但在過了17公里海岸線後,還是被炎熱的太陽所打敗,臨時改變計劃,繞由南隘、寳山、科學園區、二重埔、芎林回來,剛好繞行新竹市一大圈。

6.8 km | 00:37:44 | 05:32/km

日期: 2013-06-19 18:45- 地點: 竹北第一、二體育場- 天氣: 晴天- 卡路里: 376 Cal- 溫度: 29°C- 濕度: 78%

天黑後才起跑,白天自行車所累積的疲憊未退,5K後似乎也撐不下去了,只好草草收場。

6/20

0.0  km | 00:00:00 | 0.0 km/h

晚班沒有跑

6/21

9.3 km | 00:52:53 | 05:41/km

日期: 2013-06-21 18:44- 地點: 竹北第二體育場- 天氣: 雨後放晴了- 卡路里: 513 Cal- 溫度: 29°C- 濕度: 78%

傍晚跑第二體育場,原本是想為週日池上馬調整,但在跑友的陪伴下,多跑了幾圈,邊跑還在邊遲疑,為什麼週日池上馬的物質未收到,回到家後上其官網查詢,發現自己根本未繳費,有一些懊惱,費心血、搶報名、搶車票,居然會忘了繳費雖然大會有開放現場報名,但時間好像太趕了,算了就順其自然吧, 先到車站把車票給退了,再安排自己參與一些團練,維持基本的跑感,在夏日時分也不失為澸量的好時機。

6/22

12.9 km | 01:15:04 | 05:49/km

日期: 2013-06-22 05:32- 地點: 遠東團練- 天氣: 陰天有點熱- 卡路里: 712 Cal- 溫度: 27°C- 濕度: 80%

池上馬去不成了,就來參與遠東馬的團練,夏至剛過太陽上班的好早,5點多出門,太陽比我還早露臉,還好起跑後有著些許的雲層擋住了一些的陽光,昨天的疲憊影響了今天的速度,跟不上團練的配速,只能在後遠遠的跟著,不過還是因為團的動力,一早就進帳了12K

6/23

00:30:00

日期: 2013-06-23 17:17- 地點: 家裡- 天氣: 下雨了- 卡路里: 221 Cal

外面開始下雨了,但是這不是今天不跑歩的原因,右腳阿基里斯腱的不適一直未見改善,且在昨日痛到頂點,連走路都有影響,迫得不得不休息了,日前自己池上馬的烏龍報名事件,應該是注定好要自己休息的,那就來個全休三天吧,今天就先來個核心訓練,流流汗。
本週累積里程54、6K

102/6/16訓練週記


6/10

10.1 km | 00:55:54 | 05:30/km

日期: 2013-06-10 16:28- 地點: 莊敬南路─莊敬一街- 天氣: - 卡路里: 759 Cal- 溫度: 28°C- 濕度: 86%

眼看就要下雨了,但就是下不來,原本期待下點雨能帶來些許的涼爽,等到了4點多放棄等待了,還是跑莊敬一街的高速公路邊坡,感覺太陽有小了一點,繞過莊敬南路到第二體育場,撐過10K下課。

6/11

12.2 km | 01:09:08 | 05:38/km

日期: 2013-06-11 17:43- 地點: 環場- 天氣: 大太陽- 卡路里: 677 Cal- 溫度: 28°C- 濕度: 80%

午後的太陽還一直眷戀在天際,而我們就只能等待,快6點了才跑進環場,看到樹梢幾乎是停止的,所以能想像其悶熱的程度,東方的天空是大片的烏雲,可是盼到下課雨就是下不來,夏日裡跑步似乎較易累積疲憊,因近日跑步會覺得筋骨未鬆開的緊蹦感,好像需要做其他的輔助運了。

6/12

00:00:00

日期: 2013-06-12 20:24- 地點: 公司- 卡路里: 0 Cal

晚班沒有跑

6/13

16.4 km | 01:25:12 | 05:10/km

日期: 2013-06-13 18:00- 地點: 竹北第二體育場- 天氣: 陰天有點熱- 卡路里: 909 Cal- 溫度: 28°C- 濕度: 79%

午後跑第二體育場,要出門時飄了幾滴雨,真的就是那幾滴而已,因為在跑道上一直盼啊盼,就是盼不到雨下來,降一點氣溫,還好在傍晚時分有一些晚風,消了些許的暑氣,在週四的夜晚,小聨盟的團練正在體育場內進行著,自己觀摩一下就好。

6/14

12.2 km | 01:05:33 | 05:23/km

日期: 2013-06-14 17:48- 地點: 竹北第二體育場- 天氣: 下雨天- 卡路里: 672 Cal- 溫度: 26°C- 濕度: 90%

午後在雨中起跑,下雨天也帶來了些許的涼快,更大的福利是跑道上空多了,只有兩三跑者來分享這雨中的體育場,下雨天就順勢赤腳跑,12K下課。

6/15

13.1 km | 01:13:08 | 05:34/km

日期: 2013-06-15 17:54- 地點: 豆子埔溪畔加第二體育場- 天氣: 晴天很熱但有一些晚風- 卡路里: 726 Cal- 溫度: 30°C- 濕度: 70%

今天原本要往竹北西區前進,但在出發後發現是下對著太陽前進,傍晚的陽光還是能照到你掙不開眼睛,沿著豆子埔溪只前進到鐵路就回頭,改變方向往東跑又回到第二體育場,但是假日運動族擠爆了體育場,跑道上路障多,被迫跑外圍,賺進13K

早就預定好的池上馬,還非常認真的去搶車票,而且也順利的取來回車票,但是在要出門前還在納悶的說為什麼賽事的物資都沒有收到呢?趕緊上網查明原委,發現自己在報名後根本沒去繳費,雖說這場賽事可以現報名,但自己所定的火車到池上已經早上5點過後,現場報名似乎時間上太趕了,只好順其自然放棄了這場賽事,把已買的車票全退了,繼續放我的暑假了。

6/16

0.0  km | 00:00:00 | 0.0 km/h

休息一天
本週累積里程64、1K。

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

102/6/9訓練週記


6/3

下班後起跑,雲層上來了,加上有著些許的晚風,比起前幾天,真是好得太多了,進到環場發覺飛機都是向北起降,才發現今天吹的可是北風呢,難怪跑起來少了那種炙熱感,在夏日裡可是難得有這麽舒適的跑步天。在公司內同時起跑的跑友,速度好快,果然年輕衝勁十足,直到過了5k後才追過他,但在6k折返後卻愈離愈遠,看來還有待磨練,今天就以12k下課。

6/4

晚班沒有跑

6/5

今天等到17時過後才起跑,在太陽下班後有著陣陣晚風吹來,在夏日時分這就夠了,因已經不再是悶熱難捱的天氣了,起跑後的前1KGPS飄移的非常嚴重,停下歸0後重新啟動,在竹22遇到芎林的跑友,經其指點才能走上正確的出東海三街接隘口的自行車道,今的終點設在第二體育場,賺進17K(隱藏了1K )。

6/6

日昨和遠馬的朋友談及今年的遠東馬路線,被告之未定,目前尚在尋找適當的地點中,僅知大概會往關西發展,所以今天的自行車路線就往這個方向出發,新埔先進太平窩後由箭竹窩出照門,再由115線到楊梅,由桃71過小楊梅,新北再下巨埔里回到新埔,全程大約一個馬拉松距離,且全線景觀美麗又多變,只有要經過楊梅及新埔市區略顯美中不足外,算是一條優質的路線,改天再來探一探關西和龍潭方向。

為了趕時間,提早起跑,好大的太陽,又躲到高速公路旁莊敬一路折返跑,還是好熱,只撐了10K就下課。

6/7

12.2 km | 01:09:30 | 05:42/km

日期: 2013-06-07 18:00- 地點: 環場- 天氣: 大太陽- 卡路里: 673 Cal- 溫度: 29°C- 濕度: 75%

Pace: 05'53" / 06'10" / 05'51" / 05'51" / 05'52" / 05'46" / 05'42" / 05'37" / 05'35" / 05'28" / 05'26" / 05'33" / 00'46" /

夏日裡跑步,真的是意志力的考驗,大太陽底下遲遲不敢起步,快6點才跑進環場,去程在逆風下,晚風徐徐吹來甚為舒暢,折返後吹不到風,熱的感覺持續昇高,10k下課,只能維持基本量。

6/8

晚班未跑,做一些簡易的重訓。

6/9

20.3 km | 01:59:10 | 05:51/km

日期: 2013-06-09 17:19- 地點: 竹22鄉道- 天氣: 晴天很熱但有一些晚風- 平均心率: 125- 卡路里: 1554 Cal- 溫度: 30°C- 濕度: 72%

從苗栗馬回來後,已有兩週的時間,單次練跑距離未超過20K,這對於即將到來的夏日馬拉松,有著一些心裡壓力,今天起跑前就把目標放在超過20K,在夏日高溫天氣裡跑歩,考驗的是意志力,今天先乘著有些晚風吹拂的些許涼爽下,趕了一些進度,再加上一些意志力果然撐完了20K,在夏天只能先這樣了。
本週累積里程71、2K

102/6/2訓練週記


5/27

 回到勤務線上,一切都是那麼熟悉但都是感覺到好陌生,真得是一種奇妙的經驗,不知是自己太敏感、亦或是心態上未能做適時的調整,就是有一種想立即離去的衝動,這就是我待了13年的單位嗎?是同事?是工作?為什麼沒有一點留戀的感覺?也許是自己太自我?也許是自己要檢討?

今天晚班又是從馬場回來的第一天,所以就順勢休息一天。

5/28

 在熟悉又陌生的勤務線上,既以上線,就絲毫不可疏忽,也無特殊待遇全力以赴,也是在力氣放盡之際,拖著疲憊的身軀下勤,但今天不回家,為了明天一早的講習今日只好留守一天了。

在休息之後也沒有浪費任何的時間跑上環場,為了避開炙熱的陽光,已經拖到過了5點才起跑,但是太陽的熱情依舊,在高溫裡跑歩刻意放慢歩,起跑後還算是舒服,但在過了10K,體力明顯的流失了,每前進一歩都覺得辛苦,勉強撐到了13K,停下腳步調整一下呼吸,再往前撐到南一崗,用走的回來,夏日裡應該要改變訓練方式了。

5/29

 全天候的講習,看來是以應付的態度居多,浪費了大家的時間、金錢,可是這種戲又不能不演,每年就是這的重複著!

5/30

早上的太陽來的好快,6點過後就感覺會炙人,既然晚了也就不用趕了,慢慢來拖到了10點才在18^山起跑,牆上溫度顯示32度,在這種高溫炎熱的時候,好像也只有在18^山還能跑,撐了兩趟下課。

炎熱的夏天跑來真的辛苦,只好啟動夏日訓練計劃─分段訓練,午後在18^山撐完兩趟後,傍晚再到竹北體育場參與竹北小聨盟團練,但是只能在一旁觀摩,完全跟不上他們自虐式的訓練方式,只好跑自己的。

5/31

晚班沒有跑,5月分就以361k作收。

6/1

啟動夏日訓練模式(一日多次跑)來應付天氣炎熱下動力不足的困擾,今天午後等到5點過後才起跑,為避開假日運動族塞爆的窘況今天不進體育場,在鄉道上享受夕陽下的晚風,和跑友多人共享一片翠綠的鄉道,只是還是很熱,在2K處折返,6月開工日進帳15K

6/2

一早6點出門跑歩,和太陽打過招呼後立即回頭,把自行車搬出來換騎鐵馬,今天再度走枋寮義民廟後方,在這段田園地區,還算涼爽,改天來跑跑看。
本週累計里程60、6K

102/5/26訓練週記


5/20

賽後調整、恢復,自行車今天走箭竹窩,過芎林後原本要找倒別牛到飛鳳山的環狀路線,但從兩邊上去都失敗,改天再來。

5/21

由於今天傍晚要移動,所以提早起跑,原是看準會下雨的天氣,但是除了一早的那一場雨之後,就一直都下不來,正午後看到太陽偷懶的躲到雲後了,立即起跑,在未下雨的午後,其實是非常的悶熱,邊跑邊祈禱雨趕快下,直到自己跑不動了、準備下課雨才開始飄。而在正午時分就賺進12K

5/22

午後的暴雨,讓機場的航班多數延誤,也讓我覺得今天只能繞停車場了吧,下班後雨居然停了,二話不說馬上往環埸出發,已有多時未進環埸了,看到了要起降的飛機大排長龍,原來是受到北跑道封閉整修的影響,而自己也在起降飛機的伴隨下進帳12k

5/23

 晚班沒有跑

5/24

午後要起跑時,還在考慮練跑的路線,最後還是決定就憑感覺跑,今天跑住家附近的枋寮、義民廟週邊,唯一較多車輛的路段是在義民橋附近一小段而已,過昌益社區後的鳳山溪堤岸己全數整修完畢,非常平整,由此開始到整個枋寮地區,儘是平疇綠野的田園風光,往義民廟附近尚有一些古厝風情,而且在此地道路四通八達,想怎麼繞、怎樣搭配任君選擇,在住家附近有這麼優質的練跑地區,也是今天越過鳳山溪到北岸的新發現。
今天跑得有點保守,為週日苗栗馬儲備能量,13K就下課。

5/25

今天不跑步,在家裡做一些簡易的重訓流流汗,早早睡覺來應付明天的72快速道路馬拉松。

5/26

我的第41馬─2013苗栗72快速道路馬拉松(2013/5/26)

 跑在空曠毫無遮蔽的快速道路,接受6月艷陽的洗禮,當下不禁的對自己抱怨,不是說好了在炎熱的夏日不跑馬拉松嗎?怎麼又來這裡受罪呢?話說這可能就是馬拉松跑者所喜好的自虐吧!不相信你看,在一場哀鴻遍野的賽事,所帶來的震撼教育,隨著賽事的結束,大家也就根著忘了,等到下次賽事出來後又是一堆人搶著參加。

 到苗栗體育場也算是熟門熟路了,之前來這裡參與自行車賽事時就曾經抱怨過的情形,現在好像更嚴重了,你看他們大喇喇的把車輛直接給開上跑道,看在我們這些視PU跑道為寶的跑者眼中,實在是說不上的心痛;由於是認知上的問題,有大部分的跑友都認為是6點起跑的活動,實際上在6:30分才出發,多了這30分鐘,氣溫大概上昇了2度,起跑時已經艷陽高照的天氣了,有些許的報怨,因為如此一來就連那麼一點清晨的涼爽都享不到了,但是在起跑點上的跑者,是沒有人會表現出不滿的,因為歡喜做、甘願受,戰士是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的。

 在艷陽禍掛的時候起跑,延著台6線往後龍前進,仗著剛起跑的動力,而且道旁還有路樹的遮蔭,因此這段路程可說是全程最舒適的一段,繞過後龍段的省道後,上快速道路、開始了今天的重頭戲,上了72快後雲層來了,為我們遮了些許陽光,夠了、這就夠了老天爺真的有疼惜這些肖馬人,雖只是短暫的陰涼,但是我們已經感激在心了。

 水、水、水在這種嚴熱的天氣跑步,水、就顯得特別的珍貴,此會別出心裁的出動水車來補給,水源是充足了,但是經驗質恐需要再提昇,你看那第1、2水站圍滿準備接水的跑友,就知道大會在推演時未考慮到這一幕,直到第3站後因跑友的距離接長才見改善,每2、5公里所設的水站,提供了跑友穩定的力量,雖有跑友抱怨補給品陽春,在我看來是跑友的胃口被養大了,而此次賽事,此次賽事只是維持苗栗地區辦活動的一貫傳統罷了,補給充足而單純,其實這對大多數跑友來說已經夠了,而自己在賽前所擬定的參賽策略是保守、放輕鬆以完賽不中暑為目標,所以逢水站必進,調整一下再出發,如此也撐到了折返點,在折返後完全進入了另一個世界,因過了9點後,高掛的太陽呈現出完全不一樣的風貌,加上柏油路面的所衝上來的熱氣,讓意志力己到了盡頭、走吧,救護車在賽道上來回的奔走,帶來了安全感,也載走了中暑或其他出狀況的跑者,教頭光著腳丫子由後而來輾過了自己,真得佩服其赤足的功力,下了快速道路,總算有了些許的遮蔭,慢慢的跑起來,耗盡了最後的一點意志力,進終點、轉身脫帽鞠躬,也完成了我的第41馬,成績04:47:57、名次426/1442、分組114/336。

後記:

1、熱鬧滾滾的苗栗山城今年一口氣的辦了4+1場的馬拉松,雖說是一場一場的進歩,但是看不到主事者的用心,比起幾年前單車熱時,縣府辦活動的熱忱似乎不在了。

2、雖說是熱爆了的賽事,但是比起以前所參與的夏日賽事,沒有那種快中暑的感覺,似是進步了許多,所以這場賽事的策略,應可為往後參與夏日馬的借鏡。

從苗栗馬回來後,一天過去了,但太陽的熱情絲毫未減,在傍晚時分依舊是艷陽斜照的天氣,在這種天氣下體育場內一定又是人滿為患,為了避開那些假日運動族,只好再度到鳳山溪堤防恢復跑,今天的苗栗快速道路馬拉松,天氣炎熱所以是爆心肺,致兩腳並累積太多的乳酸,跑來尚稱順暢,7K下課。
本週累積里程86、7K

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

102/5/19訓練週記


5/13

地點 : 竹北第二體育場 里程 : 10.27 km 時間 : 5434 平均 : 05:18/km 天氣 : 雨後放晴了 溫度 : 25°C 濕度 : 93%

午後雨下的非常的大,正在想著雨中跑歩是免不了,於是就計劃早一點上課去了,就在準備的當下,外頭居然出了大太陽,只好暫緩出門,等到太陽較緩和後再起跑,今天就赤腳跑來調整一下,因缺少赤腳的訓練,在跑過8K後腳底就有破皮的感覺,再撐2K後下課。 在體育場內又有認識新的跑友徐大,也算是今天的收獲。

5/14

地點 : 頭前溪兩自行車道 里程 : 47.11 km 時間 : 2小時525 平均 : 22.54 km/h 總爬升 : 233 m 天氣 : 陰天悶熱 溫度 : 26°C 濕度 : 86%

賴到9點多才出門,騎自行車先由鳳山溪堤岸到西濱往南,今天不走頭前溪北岸了,在跨越豆子埔溪和頭前溪、過了舊港後走頭前溪北岸的自行車道,一路到底,過了高速公路橋下後自行車道消失了,摸索了一陣子,才下到千甲里,由此往公道五路方向前進,第一次來公道五延伸路段,完工後將是新竹縣另一條東西向的交通大動脈,現只完成到竹中段,在此轉員山路繼續東行,在中正橋發現橋樑己封閉,還好我是騎自行車來到,在把自行車扛過封閉的水泥塊後繼續前行,過120線到大矽谷轉竹22回竹北,在蓮華巷特地繞到犁頭山沿鳳山溪堤岸回來。

地點 : 竹北第二體育場 里程 : 12.06 km 時間 : 1小時43 平均 : 05:18/km 天氣 : 溫度 : 27°C 濕度 : 81%

天氣轉好後,運動的人都出來了,散步的人潮佔滿了跑道,只好轉戰到田徑場的外圍來跑,地磚的歩道跑來是稍嫌硬了些,但只求順暢就好,今天賺進12K

5/15

地點 : 頭前溪兩岸自行車道 里程 : 39.07 km 時間 : 2小時1230 平均 : 17.69 km/h 總爬升 : 203 m 天氣 : 晴天轉下雨 溫度 : 28°C 濕度 : 78%

今天繼續日昨的頭前溪南岸自行車道查訪,說實在的這就是縣市分家後,各自為政後所顯現的後果,明明就只差那幾百公尺,就是有那麼難的銜接,最後自己的結論是在新竹端的終點前先行騎出河堤外,在過了經國橋下後到竹東端再進河堤是較合理的方式,而竹東端的自行車道也是只通行到中正橋而已。

地點 : 竹北第二體育場 里程 : 12.18 km 時間 : 1小時350 平均 : 05:14/km 天氣 : 陰天有點熱 溫度 : 24°C 濕度 : 96%

有一點像是預習退休式的生活,所改變的方式是天天跑,所要適應的是毎天起跑時兩腳似乎較僵硬,總是要過了3K後才見順暢,連續幾天進體育場練跑,在體育場的好處是,在這各方高手匯集的地方,能近距離的觀摩高手的跑法,吸收高手們的心得,對自己是有很大的助益的。 今天的天氣雖因一場雨後顯得較為涼爽,不過自己還是在過了5K後就濕到鞋子裡面去了,所以乾脆把鞋子給脫了繼續跑,跑道上遇到了邦賢大因傷來調整,難得有機會在跑道上輾過他,在最後幾K有源金兄伴跑,這些就是在體育場練跑的好處,因有跑友伴跑,跑起來動能大多了。

5/16

地點 : 竹22+竹北第二體育場 里程 : 15.33 km 時間 : 1小時2312 平均 : 05:25/km 天氣 : 雨後悶熱

連續兩天了,都是早上下雨,傍晚雨就停了的天氣,其實我在起跑前都是在祈禱著,希望在行進的當下能來幾場雨的,但是希望一再的落空,今天在回到體育場之始有下著幾滴的雨,真的就是那幾滴而已,在雨一直下不來的天候中,還真是有夠悶熱的,不過在這種天氣下也不是全無好處,最明顯的好處是散歩的人少了跑道空了不少。

5/17

地點 : 湖口、新豐、竹北 里程 : 45.19 km 時間 : 2小時643 平均 : 21.40 km/h 總爬升 : 278 m 天氣 : 大太陽 溫度 : 26°C 濕度 : 87%

一早發現外面的雨在滴搭、滴搭的響著,看來今天要騎車的計劃又泡湯了,怎知在稍不注意之中,外頭居然換成了大太陽,那就不客氣了,日前看了華榮大的跑歩路線後,發現經由新豐天德堂到鳳崗的路線並不如自己之前的想像那麼遠,今天就來探勘一番,說起來真的自己也不相信,在竹北住了那麼久,居然好像是第二次到天德堂,在過了天德堂後似乎是下錯路了,一條又窄又陡的路,下到了尚義里,在要進入西濱之前轉往縣道過鳳崗再由沿河道到新港,今天不過頭前溪,走北岸自行車道直接到芎林再由竹22回來。

5/18

今天是移動日,傍晚才回到家,為明天的八卦山馬儲備能量,今天就繼續不跑,明天才一起補回來,只是怕明天的天氣太熱,又變成了散歩大會,開始祈禱明天來點雨吧! 今天不跑歩就做一些簡易的重訓、流流汗。

5/19

我的第40馬─2013八卦山台地馬拉松(2013/5/19)

 嚮往的已久的139,期待多年的八卦山台地,終於能成行了,目的是八馬拉松,幸好得到南非劉的安排,得以共乘前住,和自己的認識由彰化上山差很大,就像安大所言,由新竹前往里程超過180公里,幾乎過了半個台灣遠。

 來到會場雨是時停時下的,不過能感覺的到,滿天壟罩的雲層,隨時都會有傾盆大雨的可能,不過在自己的心卻是暗地的高興呢,因為在5月份跑馬,要是能選擇的話,情願找一個下雨天、也不要酷熱的艷陽天,在等待起跑的時刻,大家忙著哈啦,雨水也不缺席,在細雨中起跑,一路向北、一路下坡,在馬拉松賽道上,後先下坡的場次都較為辛苦賽事,因為下的再多下都是要還的啊!

 伴著起跑的斷續陣雨,終於在開賽後近一個小時,變成了暴雨傾盆而下,道路變成了小河,雨水打在身上都會有刺痛感,但是賽道上就是沒有一個人肯放棄,道上的車輛、路旁的住戶,加油的民眾都用奇怪的眼神,看著這群奇怪的跑者,他們是在為了什麼在堅持?

 這場賽事,賽前就打定主意,前半馬的下坡路段要保守的跑,以避免太早跑爆,不過說實話中也快不起來,就在大雨滂沱中,下完了坡來到第一個折返點,換成了無止盡的上坡,也還好前段的保守,這段綿延不斷上坡路,跑速能繼續維持,漸漸的雨停了,換成了濃霧壟罩的天氣,就是那種伸手不見五指的天氣,撐到了最高點、也就回到會場時正是霧最濃的時候,體力似乎到了階段性的疲乏,氣也有那麼一點的不順,進了補給站充電,果然全馬和半馬有著全然不同的風景,所有的好料一次到足,賽道也進入了較平緩的路段,好像沒有理由說跑不動,重新啟動後找到一永慢前輩翁大,得到其允許後跟隨其穩健的歩筏,氣也調順了許多,真得非常的感謝他,過了30K不久來到第二折返點,時間己經過了3個小時,想著後段的上坡,眼看保4無望,還是有著一點氣餒,繞進鄉道內的盲腸路段,還真是跑得有氣無力的,但是沒有想到最好的補就在這裡,補了一罐神秘飲料後繼續未完的里程,開始上坡後許多人停來用走的了,不久後我也成了歩兵,走了2K後突然想起我來的目的?我夏天跑馬的目的?我能有多少次好運氣能遇到這種涼爽的陰雨天跑馬?跑起來了,我再也沒停下來了,一路跑到了終點,進拱門、轉身脫帽鞠躬,也完成了我的第40馬,成績(自計)04:20:26,名次   

地點 : 竹北第二體育場 里程 : 7.05 km 時間 : 3827 平均 : 05:27/km 天氣 : 大太陽 溫度 : 28°C 濕度 : 82%

今天早上的大豪雨,大概還停留在中部,並沒有有和我們一起北上,所以在午後後回到竹北是一個大太陽的天氣,而且在陸橋下的溫度顯示高達34度C,循例在傍晚外出恢復跑,在竹北第二體育場真得可說是人滿為患,假日運動族都出來了,不僅如此,還帶一些小朋友在跑道上玩球,所以今天在體育場不僅跑歩還要練閃人。傍晚的體育場雖然很熱,但在陣陣晚風吹拂下還甚是舒服。今天的恢復跑就以7K作收。
本週總里程99、1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