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
1/30訓練週記
1/24
台東知本老爺酒店─這次到高雄的第二個目的;全家人的年度旅遊,到知本老爺渡假。一路從灰矇矇的高雄往南走,感覺上整個台灣海峽,好像罩上一層薄紗,直到過楓港,進入中央山脈天空才豁然開朗,來到台灣的後花園─台東。
車行在太平洋海岸,沿途巳經看不出去年水災肆孽的痕跡,我想這就是我們善良可愛的住民,展現頑強的生命力,決不向命運低頭。可是沿路的整治工程未停歇,大自然已經幫我們上了好多課了,我們應該學習如何和大自然和平相處,就別再破壞了吧。
地處山坡地的老爺酒店,以溫泉著稱,來到這當然以泡溫泉為第一要務,從室內泡到戶外,再從戶不外泡到房間,正好給前兩天跑馬的雙腳舒服一下。
本日休息未跑
1/25
酒店渡假,除了泡溫泉之外就是大吃大喝,還好只有兩天,偶一為之尚能接受,要是多天自己的身體還真是無法承受,今天回到高雄後,恢復跑步,就能感覺到身體非常重的負擔。
今天回程,經過屏南的幾個鄉鎮時,能明顯的感受到經濟的蕭條,沿途隨處可見宛如廢墟般的廢棄工廠,荒廢的農田,再加上灰矇的天空,有時你會懷疑還身處台灣嗎?一天到晚在口口聲聲愛台灣的政客們,多關心一下庶民百性的生活吧,別只會噴口水了。
今天到鳳山高中跑12K計時1:06:19
1/26
1/26
要回家了,在南台灣生活了幾天,還真有點樂不思蜀的感覺,不過現在時候還不到,乖乖的面對現實吧,要離開高雄前還特地到夢時代轉了一圏,整個賣場給只有一個感覺─冷清;在回程路上經過10號國道時,看到在路旁不遠處,有一個燈火通明的購物中心─義大世界,也許我們只是站在一個消費者的角度看事件,不嘹解他們企業家的想法,不過能肯定的是會去消費的民眾,一定不多。
本日休息未跑
1/27
回家後生活就要回歸正常了,趁著鋒面未到之前,一早就在熟悉的竹22鄉道練跑,熟悉的道路、熟悉的景觀,應該是很輕鬆的練跑,但是根本不是那麼回事,因為感覺最陌生的竟然是自己的身體,經檢討應該是在高雄的這幾天,整個的生活作息全亂了,要正常的練跑還要時間的調整吧。
今天到竹22鄉道跑20K
1/28
結束休假,開始上班後,首先要面對的是爆量的人潮,每年春節前總要上演的戲碼,不過看到那麼多的祣客,愉悅的全家出國旅遊,我們也被這種歡樂的氣氛所感染,工作起來雖然忙碌,但心情是愉悅的。
下班後到局裡健身房跑15K計時1:21:54
1/29
人類是群居的動物,既是群居就有人際間相處的藝術存在,在這一個議題上,我們都太膚淺了:我們常會產生一種迷思,因太習以為常的以自我為中心,想當然爾應該如何如何,沒有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,能想像到嗎,每個人的之足點的差異,所站角度的不同,同樣的一件事 ,會有南轅北轍的看法;我常自認,我的處事原則以退後幾歩來看待事件,但是經過時間的考驗,根本不夠,人際關係你還有好長的路要走。
在職場中,由於在同一單位待得夠久,才得到一些真正的朋友,而透過這些好朋友的提醒,成為我修正方向的重要依據;因為我們畢竟只是凡人,凡人只能看到別人的缺失,而無法發現自己錯誤的。
本日晚班未跑
1/30
上完一輪的勤務後,感覺只有一個──累,一天12小時的勤務,幾乎全掛在線上,面對的是旅客如潮水般湧來的壓力,更讓我們無法承受的是,我們已經擴展到極限,仍無法承受時,得不到任何的支援,在長官的心中,把安檢工作做到最好不是他們所追求的,他所在意的是奉承長官,所以處處粉飾太平,真正重要的工作棄之不顧,我們是站在第一線的安檢人員,都能感覺到以這種工作方式,安檢是毫無品質可言,長官們不瞭解嗎?醒醒吧
今天是淡水河馬拉松的日子,因無法排假所以未能參與,只能自行練跑,下班後到竹北體育場跑14K計時1:14:56
本週累積里程61K
本週累積里程61K
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
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
我的第三馬──2011台南古都馬拉松
本次的賽事在早上六時起跑,賽事起點並無大眾運輸的配合,比起各地由地方路跑團體所辦的活動,就顯粗糙,所以只好自行開車前往。台南大清早的溫度15度不到,有點風但沒下雨,比起新竹的早晨,實在幸福多了,感覺上就是一個非常適合跑步的天氣,起跑後往臨海路線,各個台南著名的景點均在腳下經過,景觀一流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沿路路協並沒有設立里程標示,讓我們只能憑著感覺在跑,出市區後走四草大道,續往北走和半馬分道後轉台17線,到七股才到折返點,到這才看到正確的里程數為22、6K。
賽程中沿途的補給尚可,在去程有一水站有貢丸湯,回程倒數5K有西瓜,我最需要的鹽只有兩站有供給(還好有自備)。整體來說我讓認為最不足的還是里程的標示不清。
由於有台北富邦馬的慘痛教訓,這於次針對上次的缺失而作準備,所以跑的還算順利,最後以4:14:11完賽創個人PB,不過自認還有進步空間,因第一、沿途里程標示不明浪費很多時間在摸索。第二、回程進入市區後受到幾個號誌的阻擋,也浪費了不少的時間。
賽事難免有缺失,不過我們還是要感謝工作人員的費心,讓我們可以儘情的跑,一些跑友還是習慣性的隨手乱丟紙柸等廢棄物,要改進這種惡習還有好長路要走。
1/23訓練週記
1/17
太陽終於露臉了,好久沒有看到這種陽光普照的日子了,在靶場大家都捨不得到室內,照著暖呼呼的陽光是何等幸福的一件事;看到如此和旬的陽光,雙腳又不禁癢了起來,但是受限於勤務因素(今日為晚班)不能到陽光下馳騁,太陽請你一定要堅持下去,最少也要維持到明天,明天下班後才能到田野鄉間享受一下。
今日晚班未跑。
1/18
原本今天下午有常年訓練的,但是在上了兩天班後,感覺上就是需要休息,而且今天難得有好天氣,不想把時間浪費在那,況且這星期天古都馬就要登場,要趕緊訓練吧,常訓以後再說吧。
要下班之前接到消息,隊部長官又在研擬要更改我們的勤務方式,己經好幾年了,每當人力不足,勤務捉襟見肘的時候,這種聲音就會出現,難道沒有其他的解決方式嗎?斷班能解決問題嗎?而且完全不問我們的感受,因為人力不足這幾年來,我們儘力相挺,全力撐過來了,真不知道他們領國家的薪資,領得安心嗎?
今天利用難得好天氣到竹22鄉道跑23K
1/19
輪休日,衣物都換好了,而且還把自行車搬到門口了,居然下雨,這下可好了,所有的行程全被打亂了。
下雨天未跑
1/20
我們常提及的,我們所站的高度,決定看事情的角度,但是反過來講,沒有那種能力,就算上了,也看不清事情的全貎,但是很不幸的,我們現在的社會上斥著這種人,尢其經過因為五都的什格,而倉促的經由分贓式什官的這批人,全民要承擔其後果了。
本日晚班未跑
1/21
這星期天的古都馬,由於之前的天氣不穩定,一直沒有做LSD的訓練,至現在時間己迫在眉睫,實在很擔心會跑到爆。
今天利用上班前到局裡跑8K做賽前調整
1/22
為了今天要趕往高雄,選擇排休4小時,深夜勤上完後,直接走人;由於工作的關係,於每年農曆年前總要上演,不過這樣也好不用在過年期間去人擠人,塞在路上,不過現在已準備要退休了,以後時間多了,大概就可以用渡假的方式來避開人潮了。
一路往南走天氣愈來愈好,在北部難得一見的陽光,在這也重新露臉了,小小的一個台灣居然有如此的差異,天氣尚且如此,也難怪人文了。
今天賽前調整本日未跑
1/23
我的第三馬──2011台南古都馬拉松
這次到高雄的第三個目的─古都馬;由於前半個月在北部的天氣一直不穩定,未能作LSD的訓練,在賽前一直擔心會跑得辛苦的賽事,再加上南北奔波,深怕體力會受影響。
本次的賽事在早上六時起跑,賽事起點並無大眾運輸的配合,比起各地由地方路跑團體所辦的活動,就顯粗糙,所以只好自行開車前往。台南大清早的溫度15度不到,有點風但沒下雨,比起新竹的早晨,實在幸福多了,感覺上就是一個非常適合跑步的天氣,起跑後往臨海路線,各個台南著名的景點均在腳下經過,景觀一流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沿路路協並沒有設立里程標示,讓我們只能憑著感覺在跑,出市區後走四草大道,續往北走和半馬分道後轉台17線,到七股才到折返點,到這才看到正確的里程數為22、6K。
賽程中沿途的補給尚可,在去程有一水站有貢丸湯,回程倒數5K有西瓜,我最需要的鹽只有兩站有供給(還好有自備)。整體來說我讓認為最不足的還是里程的標示不清。
由於有台北富邦馬的慘痛教訓,這於次針對上次的缺失而作準備,所以跑的還算順利,最後以4:14:11完賽創個人PB,不過自認還有進步空間,因第一、沿途里程標示不明浪費很多時間在摸索。第二、回程進入市區後受到幾個號誌的阻擋,也浪費了不少的時間。
賽事難免有缺失,不過我們還是要感謝工作人員的費心,讓我們可以儘情的跑,一些跑友還是習慣性的隨手乱丟紙柸等廢棄物,要改進這種惡習還有好長路要走。
下午回到高雄,經過休息後,傍晚再到高雄中正高中體育場跑6K恢復計時0:34:52
本週累積里程79K
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
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
電話費再次降價66%, 提醒您趕緊更改!
分享 中華電信電話費降價 ~ ! ! 內有設定方法!
上次 是『三分鐘 1.6元』,! 這次 !! 改成『 5分鐘 1.5元』,又降價了!費率又改了!
大家快做更改哦!! !
! 中華電信室內電話改成『 5分鐘 1.5元』,但是中華電信 每次都不公佈 ,還要自己去公佈欄看,收到這封 m a il後大家趕快打語音電話做更改吧,每支室內電話的原本預設為 3分鐘 1.6元,設定後將改成 5分鐘 1.5元!
說實在,差粉多!如何修改設定 :
1. 拿起家裡的室內電話撥打 1200 ,進入語音系! 統!
2. 然後按 1 ,選擇「室內電話費率選擇 」
3. 再按 1「設定室內電話選擇」
4. 接下來語音系統會報出你家的電話號碼,正確按 1! 5. 接下來按 2「選擇基本型 ?
6. 再來按 3,系統會提示 :「選擇 C方案,每 5分鐘 1.5! 元」再按 1 後就完成
7. 最後恭喜你囉!修改完成,從下個月 1 號起開始使用新方案計費。
上次 是『三分鐘 1.6元』,! 這次 !! 改成『 5分鐘 1.5元』,又降價了!費率又改了!
大家快做更改哦!! !
! 中華電信室內電話改成『 5分鐘 1.5元』,但是中華電信 每次都不公佈 ,還要自己去公佈欄看,收到這封 m a il後大家趕快打語音電話做更改吧,每支室內電話的原本預設為 3分鐘 1.6元,設定後將改成 5分鐘 1.5元!
說實在,差粉多!如何修改設定 :
1. 拿起家裡的室內電話撥打 1200 ,進入語音系! 統!
2. 然後按 1 ,選擇「室內電話費率選擇 」
3. 再按 1「設定室內電話選擇」
4. 接下來語音系統會報出你家的電話號碼,正確按 1! 5. 接下來按 2「選擇基本型 ?
6. 再來按 3,系統會提示 :「選擇 C方案,每 5分鐘 1.5! 元」再按 1 後就完成
7. 最後恭喜你囉!修改完成,從下個月 1 號起開始使用新方案計費。
訂閱:
文章 (Atom)




